ID487743896

致我最亲爱的少年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给易烊千玺的一封信
致我最亲爱的少年:
       十五岁的你进入娱乐圈已经数年,从当年那个西瓜头的飞旋少年到现在温润如玉的tfboys舞蹈担当,一路走来,披荆斩棘。
      还记得13岁的你希望微博粉丝数破10万,而两年过去了,十五岁的你已经总有100倍不止的粉丝。
      还记得你和你的组合第一次站上领奖台,你将能感谢的都感谢了一遍,“谢谢叔叔阿姨的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后来的采访你又说,“现在我们还小,还需要提高实力。”于是后来的每一次舞蹈表演,你都让粉丝们眼前一亮,让所有人为你叫好。
       现在的你,是小王子,也是少年屈原。当被问到和那么多大牌明星合作的感受时你说,你想了想,抿抿嘴,不疾不徐道:“能和这么多前辈合作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让我学习提高自己。”当被说到是年级第一的学霸时,你又抿抿嘴,红着耳朵说,“偶尔的一次。”就是这样一个你,躲在别人身后,永远不争不抢,温文尔雅,却能在舞台上发出耀眼的光来。
        十五岁的你过早地进入那个名利场,但你却“出淤泥而不染”,始终是个干净纯粹的少年。你不愿与人争名夺利,因为对你来说那没有意义。因为你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大概是我喜爱你的最主要原因。
       十五岁的易烊千玺,多希望你能像你所演的屈原那样,“举世皆浊而我独清”;多希望你能像哈珀李一样于高处隐逸做自己所想;多希望你能像“便识人间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的梅长苏一样,在历经磨难以后依然能做心中的那个林殊。
       多么希望你一直是这个美好的少年。希望着,也相信着,因为你从未忘记自己的梦想。
       兰草少年,上下求索。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来自爱你的千纸鹤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