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743896

【千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C7
王俊凯上大学了,日子过得清闲多了,反而是易烊千玺,高三生活紧紧张张。新的一年又多了不少通告,没什么时间联系王俊凯,可心里想得要死。
偶尔得了空就给王俊凯发个微信,可是王俊凯有课没法回。
所以两个人常常是一个人早上发了微信另一个中午才能回。有了时差,总碰不到一起去,千玺心里很是郁闷。
“早说了你别选理科,累死你。”
“我的好队长,这事儿你都跟我念叨几遍了,现在后悔也晚了好吧。”
“哼,我们幺儿长大了,闲他哥烦了,伤心。”
“我可没这么说啊。”
“可是你话里就是这个意思,哼。”
“哎呦,小队长,你啥时候这么小心眼儿了?”
“你才小心眼儿。”
“是是是,我小心眼儿。你在干啥?”
“吃饭。你呢?”
“午休。”
“那你赶紧趴会儿,要不下午该困了。”
“好。”
好不容易撞上两个人都没事儿的时候,总是聊不了几句就得各自忙各自的。易烊千玺恨死这应试教育的制度了,一个高考真是要逼疯自己。
好不容易赶通告能见着王俊凯一面,可是两个人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学习啊考试啊的,千玺心里很是郁闷,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跟这个人的相处方式变成了这个样子。
“千玺,你不是说你要考北大么。”
“嗯,现在后悔了,北大太累。”
“当初你说得很轻松啊,我还觉得你肯定没问题来着。”
“当时没多想。”
“可是你说你艺考为啥要选理科呢。”
“喜欢。”
“千玺……”
“我睡会儿。”
“哦……”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的话题再没了别的,千玺有点儿烦。
自从外界知道自己要艺考不考北大了就说什么的都有。千凯饭们都鼓励自己去跟王俊凯考一个学校,嗯,这是自己想的。黑们说自己当初打肿脸充胖子说什么要考北大,现在考不上了吧。还有路人表示学霸应该走大文大理艺考什么的太屈才了。就阿姨姐姐们最护短,一边跟黑斗争一边给自己发私信说自己喜欢什么就去做,阿姨一定是最坚强的后盾。
可是王俊凯从来都没说什么,没说支持也没说反对,千玺猜不透他是什么想法。
王俊凯看着保姆车上闭目养神的千玺觉得这孩子太可怜了,眼睛底下都是青的。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易烊千玺。
王源好像也看出点儿什么,拍拍王俊凯的背示意他不用太在意,千玺很万能,没关系的。
是,没错,王俊凯也知道,可是舆论压力加强学习压力,还要来跑通告,每次采访记者一定问为什么不考北大了,再坚强的铁人也受不住了吧,更何况千玺不过是个未成年的孩子。
王俊凯想去关心一下,可是找不到方式,每次说出来的话跟心里想说的背道而驰,明明自己是个文科生,可是怎么还没有这个小子会说呢……

晚上回到酒店,王俊凯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了千玺房间。
“千玺……”开了门儿就看见千玺桌子上堆着的一堆书啊本儿啊的。
“嗯?”本来就没什么表情的易烊千玺现在脸更是黑到不行。
“千玺,我……”
“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
“没有,就是来看看你。你……别压力太大。”
“嗯,还好。”又是那种云淡风轻的表情,火死小队长了。
“好什么好?你看看你自己的样子像是好吗?你还拿我当队长吗?”
第一次见王俊凯这种着急的样子呢。
“千玺,你要还拿我当你小队长你就跟我说说吧。我知道你心里烦,我也明白。从出道被大家标榜成学霸,年级第一。当年在天天向上的北大也不过是年轻气盛的梦想,我们都理解你。但你不能自己憋着啊,你得说出来,你不说出来谁会知道啊。这么多年的兄弟我还不了解你吗。看你这样我和王源儿都不好受。”
千玺就那样看着王俊凯,什么也不说,突然就哭了。
“喂,你别哭啊。”
从认识千玺这人就没哭过,现在毫无预兆地掉眼泪了王俊凯也是心里一紧。
“兄弟,谢谢你。我不是那么完美的人。我就想一直站在你们身边。我不想管外界那么多声音,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闭上眼睛就都是那些人的样子指着我说‘你看看你,没有那个本事当年就别说那种话,自不量力’我真的只是想跟你们在一块儿……”
“千玺,我相信你,也支持你,无论你做什么选择,真的。那些人闲着没事儿小题大做。别哭,无论发生什么,都有我呢……”
千玺笑了,还好,还好还有你……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