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743896

【千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番外)

嗯……今天晚上就要出发去大学考试了,要是考上了就万事大吉,当然我也希望如此啦,希望能有好运气。最近没有心思写正文,就放个番外吧⊙ω⊙

“易烊千玺!起床!”
“几点了?”
“快八点了!昨天通知了八点半去化妆,你快点儿!”
“我靠!你不早叫我!”
“呀!臭小子!我从七点就开始叫你了!”

出道十周年演唱会那天,tfboys在一个大的不得了的舞台上开了十年演唱会。庆功宴上王俊凯喝得有点儿多,迷迷糊糊地看着千玺的侧脸觉得这小子真好看。大概是在酒精的驱使下他拉了千玺走到角落里。
“千玺……”
“嗯?”
“嘿嘿,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本来都做好了一辈子都听不到这种话的准备。
“你喝多了吧。”
“嗯,是有点儿多。”
“但是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喜欢你。不是兄弟那种。”
“嗯。”
“千玺。”
“嗯?”
“别装了,我知道你其实开心死了吧。”
被戳中心事的千玺一下红了耳朵,一把搂过王俊凯,“对,开心死了……”
自然而然地两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就搬到一起住去了。一切安好,只是让王俊凯头疼的就是易烊千玺的起床问题,从来也不知道这小子这么能赖床,而开头写到的那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
王俊凯曾经跟易烊千玺平心静气地谈过这个问题,但最后都因千玺的肢体语言不了了之。
后来那天的通告他俩还是迟到了,又被小马哥劈头盖脸说了一顿,不过这种时候千玺还是很有担当的。
“小马哥,我一个人的错,小凯叫了我好几次来着。”
“臭小子,算你有点儿良心。”王俊凯在千玺耳边小声嘀咕。
“后来见我没醒他也回来睡了会儿我俩才迟到的。”
果然不能对这小子报有任何期待……
同居以后,让易烊千玺头疼的是王俊凯的吃饭问题,从来都不知道他们小队长这么挑,果然是处女座吧……
“王俊凯!吃饭!”
“不想吃,你先吃。”快三十的大男人每天还抱着海贼王一遍一遍地看,也没个够。
“你再不来我就把你那些手办都扔出去!”
“哎呀来了来了,内可是限量版的,千玺你大人有大量哈,我们幺儿最乖哒。”
“吃饭。”
每次都是这样,只有提到“手办”“扔”他才会这么不情不愿地来吃饭。
好不容易哄着人坐下来了,王俊凯又不肯老老实实吃饭。
“别挑三拣四。”
“千玺~这个太肥了。”
“吃了。”
“千玺~这个看着太丑了。”
“吃。”
“千玺~”
“再不吃以后自己做。”
“哼,我要去找楠楠投诉你。”
“去吧,楠楠都没你这么挑。”
原先挺爱做饭的小队长自从跟千玺在一起以后就再也不愿意走进厨房半步,美其名曰懒得动弹。实际上,是享受着那个少年的照顾,贪恋着那个少年的宠爱罢了。

“千玺……我们竟然在一起这么久了。”
“嗯”
“我还以为你们会像他们一样离开我。”
吃饱饭靠在千玺肩膀上养神的小队长又开始伤春悲秋了。
“那你就再唱一次那些花儿。”
“易烊千玺,你个没良心的。”
“是啊,这一没良心就是十几年,我们小队长都变老队长了。”
“妈蛋?老子还在如花的年纪!”
“呵呵,又不是大姑娘,还如花的年纪。”
“我现在往外一站照样有好多小姑娘往我身上扑好不好。”
“原先都是阿姨姐姐往你身上扑,现在只有小姑娘了。”
“易烊千玺,你在采访里咋没有这么能说会道。”
“嘿嘿……那些阿姨姐姐都结婚生孩子了吧,十年演唱会那天我看好多阿姨抱着小孩儿来的。”
“嗯……我也看见了,真亏她们能坚持这么久。”
“也多亏了有她们。你还记不记得原先在机场,有个看起来比王源儿还小的阿姨在那儿喊‘让我儿子先走!’”
“当然记得,现在机场秩序好多了。”
“嗯……也没有那些阿姨了。”
“是啊,都是些小姑娘。”
“内天十年演唱会,我碰见一个阿姨,带着孩子来的。”
“嗯,怎么碰上的?”
“她找人来后台来着,你俩去厕所了,没见着。”
“说啥了?”
“没说啥,哭了,让孩子叫我叔叔来着。”
“哈哈哈,嗯,是该叫千玺叔叔。”
“她还跟我说,最后一次来看咱们了,十年之约走完了,或许还有下一个十年,但她等不了另一个十年了,半中间嫁人了,生孩子了,就想最后再来看咱们一次,算是给疯狂的青春画上一个句号,以后就拿咱们的海报给孩子看,说是自己年轻的梦。”
“年轻的梦……咱们的算是实现了。”
“嗯……有你,就都实现了……”
房间里,有刚吃完还没来得及收拾的饭菜,有一对从坎坷的过去搀扶走向未知的未来的曾经少年。
纵使容貌被岁月雕琢,但心从来没变。
只愿昨日可忆,未来可期。

评论(9)

热度(17)